無節操的斂財,猶如無選擇的性衝動一樣——都是一種下賤的本能!
  改編自尼采(1844-1900)初期遺稿"無選擇的求知衝動,猶如無選擇的性衝動一樣——都是一種下賤的本能!"我不敢自比尼采,我的文學造詣可能也比不上那些先賢先烈的指甲垢那麼多,在此僭越一下希望別被鞭的太慘。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古時高官就算根本不甩這一套,起碼他們也弄一些「冰敬」「炭敬」的名目來搪塞,在現代社會笑貧不笑娼的型態作祟下,連作個樣子都不作了,只要有錢收,賣名聲賣自尊時有所聞,搞不好哪天價碼開的夠高要他們脫光光到街上裸奔一趟也是可行的。這幾年,名人代言品牌出包層出不窮,從一堆廣告不實的減肥藥、天然麵包摻了一堆香精、到最近的橄欖油沒橄欖、辣椒油沒辣椒、麻油沒芝麻錢包沒有錢(耶?),全靠一本武功秘笈騙倒政府官員(這到底沒有被騙仍需考證)及社會大眾。

●名人的代言種類
這邊就名人去代言的方式分為幾個類別
一、事前觀察事後負責
  是前該有的報告一定看,等到發生事情也不等記者來追主動出來說明,負責到底的態度令人為之耳目一新,十年大概會看到個一兩次的稀有動物。
短評:該說業界楷模頒發好人好事獎狀一張以玆鼓勵?

二、收了錢看看報告,事後說自己也是受害者
  「他們當初給我的報告都檢驗合格,我也是被這家公司害的」,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所以賠償啦道歉啦啥勞子毛都不要找上他,他一個子兒都不會掏出來給你,如果你在他面前繼續追問這件事要嘛就顧左右而言他,要嘛就翻臉不認人,當然其中不乏也有真正的受害者,但很多光看他們的資歷就知道根本是個老狐狸,這種人要他上當實在難若登天,能騙倒他的到底何方神聖?真該該派他當駐外大使騙點外資進來。

短評:您老演藝圈混了這麼多年,不是老江湖也是老油條了,聽到的業界內幕沒有一百也有八十,哪間公司會摻油添水偷斤減兩我想您老總不會不知道吧?收錢都合作愉快,東窗事發就翻臉不認人了。

三、收錢辦事情
  俗稱「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銀貨兩訖的商業代言,既然老娘收了你的錢,就幫你辦事辦到好,幫你拍個影片上個電視幫你講點好話,把你家商品說的有如大羅金丹嫦娥妙藥、吃了永生不死刀槍不入子彈打不穿核彈炸不爛買了你家的產品更勝買了個核掩體,至於你家商品是好是壞有毒無毒,摻了塑化劑還是添了三聚氰胺老娘都不管,反正我根本不用你家的商品你根本毒不倒我,只要鈔票記得按時往我戶頭裡面塞就好。

短評:尼馬,你大姐根本不吃這個東西還推銷給我們,就為了那兩點錢(好吧,我承認你那兩點錢我不知道該賺到何年何月)你就把相信你的這群觀眾朋友往火坑裡推?


四、醉翁之意不在酒之坐地分贓
  常言道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當年鴻門宴上項莊見西楚霸王遲遲不肯除掉劉邦,便藉著舞劍這個題材拚命想捅死劉邦這隻老狐狸。現在是藉著代言與行銷手段炒熱某些商品,藉由商品的價值來讓相關公司的股價水漲船高,相關人士的口袋也飽飽,等到時候到了牛皮也該吹破了,全部脫手坑殺那些不知情民眾,再來炒下一個商品。

短評:我X,這手段你們也用的出來。

●他們真的有被騙嗎?
首先呢,來看看最近鬧很大的大統事件,當時剪綵的名人家里到底用啥油目前知道的大概只有一個。

毛治國幫大統剪綵 夫人說家裡不乏進口油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28/today-fo7.htm

自己買油以原料產地製造的優先,台灣崙山原住民部落的苦茶油、西班牙或義大利的進口橄欖油、葡萄籽油,都是她平時習慣購買的油品。’,姑且不論生活差距到底和不知道喝了幾桶大統油的我相比,換而言之,這位名人的家中根本不用大統的東西,俺講,去剪綵到底是因為屬下公關作的不好找錯人還是怎樣來著?站了人家的台剪了人家的綵可以說是一種幫人背書的行為,試問一個你根本不認識甚至根本是仇家的人新居落成你會直接跑去吃人家的飯菜嗎?剪了綵然後他家的商品一點都不碰,我X,這可以說是明擺著的詐欺行為嗎?

●完全不負責任的「名人」們

網購名廚年菜誰煮的? 沒標示要開罰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E7%B6%B2%E8%B3%BC%E5%90%8D%E5%BB%9A%E5%B9%B4%E8%8F%9C%E8%AA%B0%E7%85%AE%E7%9A%84%EF%BC%9F-%E6%B2%92%E6%A8%99%E7%A4%BA%E8%A6%81%E9%96%8B%E7%BD%B0-20131030004098-260402
消保處:年菜須標明誰烹煮 最高可罰150萬

消保處:年菜須標明誰烹煮 最高可罰150萬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030/288812.htm#ixzz2jGvTUTY2

鮑魚薄如紙 佛跳牆成佛跳樓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E9%AE%91%E9%AD%9A%E8%96%84%E5%A6%82%E7%B4%99-%E4%BD%9B%E8%B7%B3%E7%89%86%E6%88%90%E4%BD%9B%E8%B7%B3%E6%A8%93-20131030000448-260114

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小廠房,它的年菜只要掛上名人代言,本來三文不值兩文的東西價格馬上翻了翻好幾倍成為飭手可熱的商品,至於那些代言費則由消費者負擔,大概是有無代言之間的價差五分之一還有找,剩下的則是商家自己賺走。

綜觀以上,名人的代言效應到底有多可怕,代言人們,你們真的有那個立場站在媒體前講"我也是受害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