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講好了,在近年來,興起的創業風潮使百行百業多出了許多新面孔、新品牌,來自不同行業的創業以及活力,也在各個業界中激起了漣漪,兒在餐飲界這易學難精、也是競爭最為激烈的行業中,位於一中以及中華夜市台中兩大戰場的鐵人麵倉,以獨特的南洋風味,在台中帶來了嶄新的風潮。

數年前,在台北努力多年了兩名年輕人,由於對餐飲這一塊產業的興趣與家人的支持下,放下了手邊的工作,到台中的餐飲業想闖出一番名堂,「鐵人麵倉-壹倉」一開始只是在台中體育場前路邊的小小麵攤,口味呢,則是有著讓人耳目一新的南洋沙茶風味「現在的湯麵都是已日式豚骨,或是台式牛肉麵,想有所區分但又盡量以台味為主,所以才想以 台灣人愛吃的海鮮跟,沙茶口感的方式呈現給大眾。」,以海鮮為主的湯底在以與海鮮十分搭調的沙茶提味後更加的鮮美。

 

這次兔子首先來到了位在雙十路旁的「鐵人麵倉-壹倉」

「我們的起步想要離大學族群近一些,而且這裡位雖部屬精華商圈,但也是兵家必爭之地, 所以先選擇一中作為出發點地點,雖在商圈外圍,但接觸學生族群相當的廣泛。」

IMG_5422.JPG

晚上六點,當兔子為了買記憶卡而一中繞了半圈過來後,才營業半小時的時間,攤位裡裡外外都是等待著美食的人潮,一家看似簡單的麵攤,何以吸引如此多的群眾,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IMG_5423.JPG

IMG_5426.JPG

IMG_5431.JPG

IMG_5430.JPG

IMG_5428.JPG

菜單

初來乍到可能覺得菜單有點雜亂,不過看懂他的邏輯就簡單許多,首先先選湯/乾麵,在選口味與麵種,然後就是下面的配菜套餐等花樣。

這次兔子點的菜單為南洋湯麵+主廚特選3樣+涼拌菜,再壹瓶烏梅汁

IMG_5433.JPG

點完菜,客人又換了一輪了

#兔子你一人佔了一桌真的可以嗎?

IMG_5444.JPG

IMG_5451.JPG

.烏梅汁

味道相當不錯

IMG_5450.JPG

IMG_5448.JPG

.丁香花生

IMG_5454.JPG

鐵人麵倉-南洋湯麵,上桌!!

老闆說:「現在市面上的湯麵湯頭,主要都是日式豚骨以及台式的牛肉麵,想要有所區分,但又不想偏離台灣人的口味,才改以台灣人愛吃的海鮮熬湯,以及沙茶提味的方法呈現給社會大眾,而鐵人湯麵與南洋湯麵的分別則是又加入了咖喱,些微的辣味使的湯頭的鮮甜又更上一個層次」

IMG_5452.JPG

 

IMG_5457.JPG

IMG_5459.JPG

IMG_5461.JPG

IMG_5463.JPG

IMG_5465.JPG

經過許久的努力之後,終於在中華夜市中,開展了第一家的正式店面「鐵人麵倉-貳倉」,貳倉的位置在中華夜市的北端,被問到了為何要設立在此處。

「貳倉,是想將服務做的更完善,推出商品更多元化,且店面又能設立簡易的央廚以支援位於一中的壹倉,所以才在中華路上找尋店面,設立了鐵人麵倉-貳倉。」

IMG_5478.JPG

IMG_5479.JPG

IMG_5477.JPG

整潔的店面<唯有旁邊的銀灰色牆壁透露出了此處的名稱-鐵人麵倉

IMG_5480.JPG

門口的拉柄以及標示,齒輪狀的工業風相當的別緻。

IMG_5474.JPG

 

IMG_5469.JPG

店裡,簡單的桌子椅子不帶多餘的裝飾,這種簡單,讓人身心相當的放鬆。

在曬一下菜單,不愧是店面化,種類豐富與菜色數量都超過了壹倉。

IMG_5468.JPG

一樣採取先選麵種在選料的做法,不同的是這邊還提供了套參選項,從牛豬羊,到魷魚、多利魚許多種類的主食。

IMG_5485.JPG

炸魷魚套餐

配料為玉米筍+手工芋頭丸

IMG_5483.JPG

IMG_5484.JPG
 

DSC_0281.JPG

DSC_0282.JPG

IMG_5486.JPG

炸蔬食拚盤(小份)

說是小份,不過搭配上一碗鐵人湯麵,份量已十分充足,足夠一個男生吃飽(別講兔子,兔子本身就不能以人類看待XD)

IMG_5488.JPG

DSC_0283.JPG

IMG_5489.JPG

 

 

IMG_5492.JPG

IMG_5471.JPG

IMG_5466.JPG

鐵人麵倉,帶給兔子的感覺,簡樸不奢華,就像隨處可見的麵攤般,可以隨意進入叨擾拜訪,而餐點也別於普遍的社會口味,但又不失台灣本色,而年輕人所帶來的朝氣,又是許多傳統老店所缺乏的,是到了一中與中華附近,可以來拜訪的一家好店。

【鐵人麵倉壹倉】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號

營業時間:17:30-23:30(週一公休)
電話: 0979 564 361

【鐵人麵倉貳倉】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號

營業時間:17:30-23:30(週一公休)

電話: 04 2201 5171

 

arrow
arrow

    阿勒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