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變鳳凰.png

常聽到許多影星嫁入了豪門,婚禮現場冠蓋雲集、香駒名馬政商名流紛紛到場,看著新郎新娘一個英俊瀟灑一個國色天香,瞧起來就是郎才女貌、神仙眷侶,另人好不羨慕的公主與王子結局?

桃太郎去打鬼回到村裡之後,變成什麼樣子了?變幸福了?還是.....” 出自<新選組默示錄>宮崎克, 乾 良彦

上面的新婚新聞過了幾個月後,要麼就一方另結新歡,把老婆擺在家裡當花瓶,不然就是兩邊個性不合離婚做收,原本的郎才女貌已變成了豺狼虎豹,有個happy end的其實不多.

某女性朋友C女,在公司裡擔任業務小姐,裝飾門面的功夫可謂一流,認識她到現在還沒看過她沒化妝的樣子,哪家專櫃特價哪個保養品好用是瞭若指掌,身旁也不乏富二代還是金小開,看她行程要嘛就是陪這些貴公子到酒店KTV開趴,不然就是跑到哪個景點曬恩愛,不過每每開始有論及婚嫁的傳言時,這些白馬王子就會一個一個自動失蹤,然後C小姐自怨自哀一陣子之後(通常一周),下周就換了一個小老闆陪她海邊看風景;雖說兔子不是要詛咒她不幸,不過這換人的速度也讓我看得瞠目結舌,回復速度跟直比把瀕死寶可夢送進神奇寶貝中心治療一樣快.

在某一次在群組的自怨自哀中,剛好兔子再線也順便搭了幾句

C:這些有錢的真的都只是喜歡玩的花心蘿蔔

依照往例下面就跑出好幾個粉絲"不要管那些爛人""姊你以後會找到真心人"(真新鎮的小智?)

兔子在當時很不識相的回了句"應該沒有半個富二代敢帶你去見家長吧

然後?沒有然後了

兔子就被直接拉黑了

C大姊的姿色是無從挑剔的美人胚子,不過張口閉口,除了化妝品和名牌外,只剩哪家餐館好吃哪個景點她去打卡過;這樣的狀況真的有個萬一,讓這些經過大風大浪的富二代政二代的老爹老娘看了,大概白眼能一路翻到南天門去,這個要是娶了進來,不講話頂多當個會自動打扮的花瓶,再好點充當個菲傭瑪麗亞,十成十帶出門就是丟人現眼的;當前面在拚搏事業商場廝殺動輒數百數千萬時,這位大姊(到時可能稱之為大媽?)可能還在計較這檔的特價比上檔貴了幾十幾百元等著上臉書開罵廠商沒誠意,這些富二代政二代花心歸花心、愛玩歸愛玩,起碼還有基本的判斷能力知道這種的娶來會有啥下場,自然而然,C姐的劇情就會一再重演

不要說我現實,不要說"愛情可以克服一切"那類的鬼話,妳如果真的愛她,那就請努力成為配得上他的她,而不是用啥愛情感情青春綁住人家,那個講的難聽的,妳只是在單方面"礙"人家,製造對方麻煩罷了,妳的愛可能只是覆蓋在妳想找個可以讓你風光出門的長期飯票之上,總而言之就是道德和情緒的兩邊勒索.

 

請搞清楚,當你說你浪費了青春在他身上的同時,他的青春也葬送在妳身上,妳經過六十秒他也經過一分鐘沒誰虧欠誰.

 

你有本事就創造出對等立場讓他瞭解他放棄妳是他的損失好嗎?有對等的實力,才有對等的感情可談,無法在對方的生命留下足夠的刻痕時,顯示你在對方的生命裡如同沙灘上的足跡般,只要海水一過便了無痕跡,雖然很現實,但充實自己實力吧,不然一切只是空談.

(順便在此祝福C姐有個美好的未來,成功找到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溫莎公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是心靈雞湯 愛情觀
    全站熱搜

    阿勒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