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唱片,有點年代,又不是那有年代的一樣,唱片行,收藏了前一個世代的音樂收藏地,在鹿港這個蘊含古風的小鎮內,顯的有些突兀,但又不至於不搭調的程度,而在鹿港中,一共有兩家唱片行,一家是在鹿港漁會附近,民權路旁巷子中,專營過往出版之黑膠唱片的明威唱片;另一家,則是今日所要介紹的,在杉行街中,經營獨立唱片的萊兒費可唱片。

page.jpg

DSC_1148.JPG

DSC_1149.JPG

萊兒勁勁時時煦

費可愉愉日日寧

橫批:真的實在想不到

很巧妙的點出這家店的主旨

DSC_1154.JPG

何謂獨立唱片?即指非唱片公司所發行,由獨立的個人所演繹出,帶有濃厚個人風格的唱片,也因為這個原因,數量十分稀少。

 

DSC_1151.JPG

同樣的,隨著作者的不同,演繹出來的主題又是不同的風貌

DSC_1155.JPG

『每一張唱片,都有他的故事,不僅僅是唱片內的旋律所傳遞出來,它的封面、它的曲名、以及背後的故事,每一樣都是值得讓人去聆聽,細細品味的片段』,到了這裡,老闆告訴你的,不只是這張唱片,許多與此唱片有關係的,從作者的生平、出版這張唱片之理念以及其中的點點滴幕後花絮,讓人體會到唱片之外,竟然還有如此寬廣的世界。

IMG_5649.JPG

地下的防空洞,也是歷史的殘跡,在戰爭時期,面對著無情的空襲,守護一個家的最後堡壘,就是這個除存了飲水糧食的防空洞,而在今日,這類防空洞多作為儲藏室使用,或就讓它這麼陳就在那邊「我也想用阿,不過因為下雨天會淹水所以就算了」

DSC_1152.JPG

DSC_1150.JPG

 

DSC_1156.JPG

DSC_1157.JPG

而往後走去,經過一重門之後,是一個展覽空間,「既然有空間,就來利用吧,像這次的畫展,就是一名小朋友的爸媽,為了紀錄孩子的成長過程,將孩子從小到大的作品挑選出來,在此處展覽出來,並不是為了炫耀,而是為了在遙遠的未來,還記得有這件事情的存在。」

 

饒富古意的老屋,蘊含許多故事的唱片,一樣一樣的,陳述的是許多人平常看得到,而又看不到的故事。

《萊兒費可唱片》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杉行街29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arfakerecord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鹿港
    全站熱搜

    阿勒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