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隻青蛙.png

這句話出自2000年, 馬克·L·費爾德曼邁克爾·F·史普拉特 合著的<推動轉型的手>

至於答案呢?

還有五隻

為什麼?

因為做決定和採取行動是兩回事

 

兔子認識一位奇耙A君,有多奇耙呢?要嘛因為女友不然就是因為習慣洋洋灑灑問題半山屏,數量之多之雜簡直可以去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每次和家裡不合然後吵著自己租房子要搬出去住,臉書上滿滿的是勵志向上的心靈雞湯附帶一些名人語錄,過了幾年,兔子買飲料時剛好遇到他,

「你現在租在哪邊?哪天我離家出走時可以去你那避難」

「沒阿,還住家裡,你要來只剩沙發給你」

「阿你不是上次說要搬出去住?我連睡袋都準備先塞一個過去了」

「阿林北是搬出去了膩」

不管怎樣,本兔狡兔多窟的據點就是要繼續在找了(持續募集中,不嫌兔子會磨牙打呼還會清空你家冰箱者請打以下專線)

這麼講好了,你是否曾經遇到類似的情景,每天在臉書微博推特上看到滿滿的"我明天要減肥" 、 "我每個月要存錢" 、 "我要早睡早起".........諸如此類的牙痛文;或是進階版的,成日轉貼怎麼吃會健康,怎麼樣會賺錢怎麼做會發大財,本兔從以前到現在是沒看過靠轉貼這些就可以家庭美滿金玉滿堂的人,有的是他轉貼的就是他最缺乏的部分,出門講就是沒錢家庭不美滿之類的話(阿你不是成天都把方法貼出來了怎不去做?)如果有仁人志士有認識這類靠轉貼讓自己家庭幸福美滿的,麻煩通知一下兔子讓我來研究一下他怎轉貼的我也效法一下.

 

有另一位B君,是兔子以前玩遊戲的戰友,因為配合度好勝率高,就打著打著就熟捻了起來,然後就加了臉書好友,轉貼文章功力也不遑多讓,點入臉書扣除滿版遊戲的廣告文,剩下的就是一些鹹魚翻身的文章,背景是"有朝一日權在手殺盡天下負我狗",沒打遊戲後,就剩線上打屁聊天功能,看他職業也換過幾個,也有大公司的業務但都都做不久,當時的轉貼文章就是馬雲巴菲特,然後呢,跟兔子借錢一陣子後就封鎖了(兔子淚奔),我是不知道這位B君未來發展如何啦,我只好奇她哪天權到手殺盡負他狗之後對他負的該怎處理?

 

這麼多年以來,本兔也從小兔子成長成小兔子暗黑無限破了,臉書上看到的心靈雞湯,也從比爾蓋茲 祖克伯 巴菲特,一路到這兩年的馬雲 李嘉誠,而在未來,依樣會有更新的雞湯主角產生,年復一年日復一日,而青蛙呢,依然還是待在樹幹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是心靈雞湯
    全站熱搜

    阿勒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