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氣,憤怒以及咆嘯.png

在兔子的經歷中,也曾看過形形色色的主管,大概在六年前,兔子介紹了一位從工廠轉職到市場服務業的新米,而負責教他在市場研修的,是在市場相當有一把手的TOP,就估計而言,名師應該出高徒,就算不成,也不會不濟事到何種地步,結果卻是讓人大失所望。

幾個月後,新米離職了,兔子因為兩方都熟就跟著去閒聊
”他就只會叫我去跑腿而已”
”他啥都沒教阿”
”他連砧板都沒讓我碰”
好吧,聽起來根本是個蓋牌蓋到底的老先覺

至於市場TOP那邊,聊了幾下就是
”他就啥都不會是要我怎教”
”我都讓他看了他不學我有啥辦法”
然後就抓狂了
不停的抱怨著公司都給他些不會的人教、哪裡不合理哪裡該改進…

聽到一半其實大概就該了解了,其實還是彼得效應的彰顯,有辦法把業績衝高的人才,卻不一定有能力作到提攜後進,接著隨之而來的,就是無能為力所帶來的煩躁、無助。而這一切總總,具現出來的就是生氣,憤怒,以及對一切的不滿。

許多人的停滯不前也就肇因於此,接著就是遷怒要求--->達不到目標--->生氣憤怒---->築起與他人的壁壘--->路越走越窄,然後沒了,沒了就是在人際、在事業上整組沒了。回歸到原點,當面對著這些接踵而來的挑戰時,是不是可以屏除、或是收斂這些情感,將其內化,尋找更多可能性,或許困難,但完成這些,即為人類之本。

 

arrow
arrow

    阿勒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