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力.png盡力


前幾年,兔子跑點時和一個賣甜甜圈的老闆閒聊起來,得知當年老闆也是某大公司的房仲,講著講著就到當年的豐功偉業上了
”跟我同期進去的公司讓他賣豪宅,然後我在賣20年老公寓”

”他分發到的都是精華區我分到的都是些老舊建地,這樣差距當然越來越大”

(兔子OS:聽起來這人似乎有後台還是啥光環加身?)


”等到他榮升區經理時我接替他的位置,生意都被他做完了,我也只能盡量做,我都這麼努力了公司居然還只憑績效還說我做的不好,我當然只能換家”

(兔子OS:都沒生意了當然沒收入你還留在這家公司幹麻@@)

此後,也是別家業務,網拍啥都做過然後一路到現在的甜甜圈…

又是此處不留爺,爺爺投他處,處處不留爺,爺爺家中住的老套路,如果真的有遇到懷才不遇的人的吸引能力的話,兔子大概可以去拿個諾貝爾獎?

我盡力了,做不好不能怪我
我盡力了,是你們公司安排人不當
我盡力了,是時機不好
我盡力了,是對方機車
我盡力了,是客人不買帳
我盡力了,…

一家公司上上下下每個人都需要薪水養家活口,不是當年在學校裡老師可以無上限去浪費預算只為讓你學會個什麼東西還是讓你去表演”盡力”。更甚者,你表達”盡力”了的同時,別人都在混,間接抹滅別人的努力,把別人的成果付出,都推到別人的天份特質上,你只剩下盡力這特質。

在你說”我盡力了”之前,想想是不是還能做什麼事?

arrow
arrow

    阿勒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