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不幸大賽.png

(內容因為一些原因還有當事者隱私有做部份改編,有不符合現在法令還是啥毛的就不要太介意了)
  兔子有段兼任人事的時間,遇上的奇人異事也算不少了,而這些奇葩又往往有一套自己講得很順的邏輯,講到最後兔子都快搞不懂不正常的究竟是他們還是兔子本身。

  某次應徵了一個外場小姐小祺,應徵時表現一切正常,上班之後也活力滿滿,熱心助人,應對客人也沒有什麼大骨頭可以挑剔的,估量著擺著只要偶爾關照一下,基本上是會穩定成長的明日之星。

大概半個月後兔子接到負責保險那邊的電話
”兔子,你那邊的保險帳目先別送上去,我這邊要改一下”

”靠,不是每期都這樣送,你那邊還有辦法算錯歐,你是越活越回家了歐”

”沒阿,健保局說小祺那邊有減免,就他的帳目要改,先把他的抽掉也行反正其他的都對”(兔子OS:到時補送不是更麻煩)

  講到最後,該了解的還是得了解一下,兔子隔天上班後,就找了小祺了解一下,問了問,才知道小祺多年前之前有過不好的經歷,所以當時有被診斷出PDST(創傷壓力症候群)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而現在早已走出傷痛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真是令人可喜可賀…?既然都走出傷痛了,好歹補個醫生證明,證明你可以正常上班,這兩天補到我辦公桌上,好,結案!

當天下班後,小祺打了通電話來
”那個....兔子”(兔子一陣冷顫,用”那個”當發語詞的絕對沒好事,起碼絕對不是要請兔子吃龍蝦的事)

”安怎?”

”我那個醫生證明可不可以不要補,你看我現在工作都很正常阿,業績表現也沒落後阿”

”那去醫生那邊診斷也沒問題了阿”

”可是....我去醫生那邊診斷以後,沒問題的話身心障礙的補助就沒了,汽車租稅的減免和免費停車都沒了”

哇靠,講了半天,你入職沒講的原因不是怕人知道你有問題,而是怕人知道你沒問題歐!

結果隔天兔子又把小祺叫過來講了(兔子:老闆兔子可以要心理輔導加給嗎!!!老闆:滾!!)

”我說小祺,你認為你有那本手冊對你有什麼好處嗎?”

”有阿,停車免費好找停車格租稅減免……”總而言之講了一堆,講到最後聽的兔子都想去辦一張來用用了(其實兔子的宿疾據醫生說要辦是辦的過去,不過因為老爹強力反對而作罷,原因”你就好手好腳還有工作能力,把那預算留給別人”TT)

”所以一個月下來是能讓你省多少來著?”

”你不懂啦,你知道那個可以省多少嗎,那個XXX可免票,停車…”(又是趴哩啪啦一堆)

結果你因為要這些福利,就得努力做得像那個樣子嗎?無論到哪裡,為了這些福利,不是別人往你身上貼標籤,而是你必須往你自己身上貼「我是PDST歐!!」;面對的更好的發展機會,卻因為要符合這個PDST的身份而作罷,就我看來,這其實不是福利,而是一種詛咒

其實沒講的這麼文學氣質,內容大概是上面這樣;不幸的人,帶給他不幸的,他人其實都是佔少數,而大多數的不幸,都是自己吸引來的,認為自己很可憐,需要受幫助,就會將更多的不幸吸引到自己身旁,造成自己更多的不幸,接著又需要更多的幫助,吸引更多的不幸,周而復始,無限循環。

這大姐聽了之後也是似懂非懂,而等到她真正擺脫這個循環,也是在這件事後進一年的再次複檢之後了,沒了那張還是一樣活的好好的(當然中間發生了許多事暫且不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是心靈雞湯
    全站熱搜

    阿勒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